电子电气工程学院举行教学范式改革成果汇报会

发布者:fzghc  发布时间:2017-06-15  浏览次数:

6月13日上午,在教务处的精心组织下,校党委书记介晓磊、副校长陈向炜、辛作义及各学院领导、教学范式改革项目负责人一行,来到文化路校区1号教学楼209教室,共同听取了电子电气工程学院赵纲领老师的教学范式改革成果汇报会。 

赵纲领老师讲课现场

汇报会现场,赵纲领老师首先介绍了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在转型发展过程中进行的大胆尝试和具体改革。教学改革方面,2016年获批4项教学范式改革项目,2017年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被评为学校第二批应用型示范专业。项目化教学就是通过项目的方式,提高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让学生掌握相关的专业知识。“基于项目化的《传感器》课程教学范式改革”自2016年立项以来,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赵纲领老师接着介绍了在本学期课程改革开展的思路、实施过程,以及项目化教学所取得的成果。随后由学生以项目小组为单位通过课件、视频和现场演示的方式对成果进行了汇报,由老师对每一小组进行点评,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介晓磊书记作指导讲话

汇报后,介晓磊书记作了总结和指导讲话,介书记对赵纲领老师基于项目化的《传感器》课程教学范式改革给予充分认可,对学生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取得的项目成果表示祝贺。介书记指出,《传感器》课程教学范式改革,以学生为主体项目化进行,课上老师讲原理知识,课下学生查阅资料、可行性分析、市场调研、项目方案设计和动手制作,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有利于学生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有利于提高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有利于和工程实际相结合,和学校的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是一致的,符合学校的转型发展方向。应用类课程应根据自身特点进行设计,对学生全方位培养,既要掌握理论知识,又要提高实践动手能力,还要培养团队合作精神、工匠精神,希望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及相关学院坚持教学范式改革项目为引领,继续带动我校教学的全面改革,培养“就业能称职、创业有能力、深造有基础、发展有劲”的高素质应用技术型人才。最后介书记又对学生提出几点期望,期望学生在校取得成果的同时,结合企业实际需求,尽快找到市场结合点;期望学生把握住在校学习的关键时期,加强锻炼自身各方面技能,为以后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教务处、电子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