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师范学院“应天大讲堂”走进国网商丘供电公司

发布者:fzghc  发布时间:2017-07-03  浏览次数:

为弘扬商丘历史文化,加强校企合作,推进我校转型发展。6月29日下午,我校“应天大讲堂”应天文化系列之“对商丘城市品牌的认识和解读”讲座在国家电网商丘供电公司举行。国家电网商丘供电公司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肖伟才,我校宣传部部长李辉、科研处处长薛明志出席了本次讲座。国家电网商丘供电公司各直属负责人及职工2000余人聆听了讲座。

本次讲座由我校人文学院院长李可亭教授主讲,他讲到:商丘城市品牌已经实现由“三商之源;华商之都”到“华商之源;通达商丘”的华丽转身。他讲述了“三商之源”的提出和确定、“三商之源”概念的逐步固化、“三商之源”与“三商文化”,并根据目前商丘优越的交通枢纽地位,对商丘城市品牌新定位“通达商丘”的新思考。指出了商丘的“商”具有的三重含义,即商丘是商族的发源地,是中国商业的发源地,是商朝的第一个都城,就是我们所说的“三商之源”。

本次讲座,是我校宣扬应天文化的系列讲座之一,是我校立足于商丘文化资源,以“应天文化”为依托,辐射相关研究,服务地方文化建设的实践活动之一,我校将继续举办此类活动,为挖掘和传承商丘特色地方文化做出贡献。

本次应天大讲堂讲座深受国网商丘供电公司领导和职工的欢迎,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肖伟才对我校走进国家电网商丘供电公司举办本次讲座表示感谢。(新闻中心:郭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