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河南省应用技术类型本科院校建设工作现场会

发布者:fzghc  发布时间:2017-06-06  浏览次数:

   

6月1-2日,河南省示范性应用技术类型本科院校建设工作现场会在洛阳理工学院顺利召开。我校副校长辛作义、发展规划处处长翟滨和43所高校领导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处长何秀敏主持。

会议上,辛作义副校长代表学校作了《深化改革 转型发展加快推进示范性应用技术类型大学建设》的报告。报告主要从四个方面总结了我校一年多以来应用技术类型大学建设所取得的一些成效。一是应时合势,做好示范校建设的顶层设计。二是深化改革,激发示范校建设的内在活力。三是目标导向,聚焦示范校建设的重点难点。四是狠抓落实,确保示范校建设取得成效。最后提出了我校今后的工作打算和有关建议。

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尹洪斌在会上做重要讲话。他特别强调,应用技术类型本科院校建设和双一流建设共同构成目前我国高等教育领域的两大改革发展目标,高校转型既是高等教育发展的需要,也是产业发展和科技革命的需要,更是高校自身发展的需要。尹洪斌副厅长深入浅出分析了我国高等院校,特别是新建本科院校为什么要转变到应用型来、转什么、怎么转等一系列重要问题。强调指出教育一定要和生产劳动相结合,一定要和人的全面发展、终极幸福相结合,一定要与人的职业能力提高、推动产业进步相结合。

最后河南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何秀敏处长做总结讲话,他明确指出教育厅将进一步推动我省新建本科院校转型发展,全面深化高等改革,努力将河南这一高等教育大省建设成为高等教育强省。下一阶段,将着力破解观念转变难、结构调整难、队伍建设难、校企融合难、教材建设难等现实问题,切实做好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