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张根华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者:fzghc  发布时间:2017-05-26  浏览次数:

为适应学校转型发展需要,加强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5月25日下午,常熟理工学院副校长张根华教授在我校平原路校区一号行政楼113会议室作题为“转型发展与内涵建设”的专题讲座。我校副校长辛作义出席并主持会议,教务处、学生处、科研处、人事处、发展规划处、国际交流处、校地合作处、团委、教师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主要负责人以及各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系主任、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骨干教师等共同聆听了讲座。

辛作义副校长对张根华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常熟理工学院在转型发展方面所取得的成果以及张根华教授的个人简历。

张根华教授的报告结合常熟理工学院转型发展的历程及转型过程中取得的实践经验,围绕“转型发展与内涵建设”的主题,分别从起点与任务、维度与举措、体会与建议三方面进行了汇报。一是学校发展的起点和任务:张教授结合具体实例,分析了常熟理工学院在转型逻辑、办学定位、办学理念、两个转型、办出特色方面始终定位应用型大学。二是学校发展过程中的维度与举措:要优化专业结构、推进模式多元、完善课程体系、强化实践教学、致力协同育人。张教授重点强调要完善创新创业课程体系,创新致力于创业,创业基于创新成果;要加强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培养应用型人才。三是学校转型发展的体会与建议:张教授指出常熟理工学院从本科院校到应用型本科院校的转型,主要围绕转型轨迹、顶层设计、体制机制、队伍保障进行建设。

整场报告内容丰富,分析独到,既有深度又有广度,对我校转型发展需要,加强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新闻中心:吕燕梅 苏慧芳/文 崔艺凡 李子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