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承担“商丘好人”大型主题浮雕落成

发布者:fzghc  发布时间:2018-05-08  浏览次数:

美术学院承担商丘好人大型主题浮雕落成

时间:2018-04-09

3月底,历经近两个月的时间,由美术学院教师于明刚带领的雕塑专业城市雕塑团队(包括学生李世豪、张广智、韩东明、吴治浩、石佳峰、孙俊南等)设计、制作、安装完成了“商丘好人”大型主题浮雕,该组雕塑坐落于日月湖景区的商丘好人公园内。

    http://www.sqnu.edu.cn/__local/4/DD/5E/893508AC80CCF8513419C47E956_98C40CE0_7E8F9.jpg

“商丘好人”大型主题浮雕是美术学院2018年开展的最大一次校地合作项目,是商丘师范学院应用型教学改革的重要成果,是雕塑专业项目化、产品化教学范式改革的结晶,标志着雕塑专业项目化教学资源库的进一步丰富。该项目是受商丘市委的委托,为迎接“20183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河南·商丘)现场交流活动”而设计制作。本次设计浮雕人物近50个,经过数次易稿,多次组织专家论证,最终获得通过。省委宣传部部长赵素萍、商丘市委书记王战营、市长张建慧参观大型主题浮雕后都给予了高度赞誉和肯定。

通过该项目,进一步检验了美术学院雕塑专业进行大型雕塑制作项目的控制能力,而学生在项目的参与中感受到了不同于课堂的新知识,这些都为雕塑专业的应用型教学改革提供了最直接的实践经验。

    http://www.sqnu.edu.cn/__local/1/20/B6/9B12DCEC440B247D1EC57943A09_89418F5F_12A9A5.jpg

主题浮雕——李学生

    http://www.sqnu.edu.cn/__local/6/F7/91/09ABB85AF73198159389F7D178B_BA16DEF2_FD7A5.jpg

主题浮雕——任长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