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参加第五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

发布者:fzghc  发布时间:2018-05-21  浏览次数:

校领导参加第五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

来源: 发展规划处| 时间:2018-05-21

http://www.sqnu.edu.cn/__local/0/D1/1E/7253784E878C908D5235868ADD7_CA719063_D702.jpg

       5月17日,第五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在驻马店市开幕。司林胜校长,蒋志民、陈向炜副校长,以及教务处、发展规划处、传媒学院、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生物与食品学院负责人参加了论坛。本届论坛设1个主论坛、7个分论坛和1个圆桌会议。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职业教育社理事长陈昌智,教育部副部长孙尧,河南省副省长霍金花,省政协副主席龚立群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来自13个国家的20个政府机构、245所高校、120家知名企业、22家科研院所及24个社会组织机构的负责人、校长和代表等共780余人参会,共商产教融合深化与地方高校转型发展大计。

http://www.sqnu.edu.cn/__local/A/C3/7F/8BAE1F8A022BEA9A4111F76EF32_E454EF55_33448.jpg

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是于2014年春季创设的专题性论坛,由教育部、河南省人民政府支持,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中华职业教育社、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主办,驻马店市人民政府、黄淮学院承办,已成为我国高等教育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品牌性论坛,成为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和国际合作的重要平台。

本届论坛围绕“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新时代产教融合新作为”这一主题,通过乡村振兴战略、智能时代新技术与乡村振兴、新型城镇化、现代产业体系与高等教育供给侧改革、高校与区域融合发展的国际经验5个核心议题展开交流。论坛设1个主论坛、7个分论坛和1个圆桌会议。司林胜校长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新兴产业与大学变革”分论坛并主持了“大学形态变革的方向”的对话会。

教育部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陈锋作了总结报告,他指出,扎根大地办大学是教育的发展规律,尤其是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的发展规律,是时代的要求,也是教育的自信。对应用型高校来说,尤其要扎根脚下大地,明确定位、使命与担当,要坚守责任,要落实到扎根城乡发展所需要的人才,要实现学习者的高质量就业,要把论文写在工厂、农田和社区。要使城市和产业、大学和产业,能够成为迈向现代化过程中间的命运共同体。要培养创新人才,构建创新的生态系统,要积极推动政府建设良好的发展环境。吸引社会资源聚集,建设大企业、高校、初创企业协同机制,推动各级教育机构协同,与社区深入合作,建立国际合作网络,形成互联网+拓展知识信息和人才网络新的机制。

本届驻马店国际论坛是我校在转型发展和应用型大学建设的攻坚阶段举办的一次盛会,必将对我校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快推进“示范校”建设工作产生重要影响和积极的推动作用。(发展规划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