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师范学院合作发展联盟成立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者:fzghc  发布时间:2017-06-16  浏览次数:

      6月16日上午,商丘师范学院合作发展联盟成立大会在我校平原路校区1号行政楼113会议室隆重举行。河南省教育厅高教处调研员秦剑臣,商丘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倪玉民,商丘师范学院党委书记介晓磊、校长司林胜,商丘市各高校领导,商丘市工信委、商丘市工商联负责人,商丘师范学院副校长蒋志民、辛作义,纪委书记李永春,工会主席朱伟出席本次大会,商丘市行业协会、商会和76家知名企业负责人,商丘师范学院各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大会由商丘师范学院副校长徐茂田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河南省教育厅高教处秦剑臣同志致辞。首先,他对联盟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政府、企业、行业协会对高等教育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他对我校作为合作发展联盟的发起单位,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及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衷心希望把联盟建成产学互动、集成创新、共谋发展、合作共赢的平台,从而为推进经济强省、打造“三个高地”、实现“三大提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最后他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商丘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倪玉民致辞。他代表商丘市委、市政府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来宾表示诚挚的欢迎。他表示,商丘师范学院合作发展联盟的成立,展现出商丘师院与各联盟单位的创新思维与战略眼光,市委、市政府将大力支持商丘师范学院及合作联盟的建设和发展,为校企合作营造良好的条件和外部环境;加入联盟的行业企业要主动搭建更多的平台,加大政策和资金支持力度,使地方的人才、技术需求与高校的教育、科研和社会服务无缝对接,实现地方产业转型升级和高校转型发展的双赢。

      我校校长司林胜作《加强联盟合作 实现互利共赢》的报告。首先,他代表我校感谢各界对商丘师范学院合作发展联盟的认可和支持,对长期关心支持我校事业发展的省教育厅、商丘市委市政府、兄弟院校、企业及各行业协会表示诚挚的敬意和感谢!对于联盟的成立,他指出:一、建立合作发展联盟是区域经济发展和地方高校自身发展的共同要求。联盟的成立是实现与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战略“同频共振”的必然选择;是区域产业发展和企业转型升级的内在要求;是地方高校转型发展的主动选择。二、合作发展联盟的最终目的是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具体体现在:1.变“单通道”为“多通道”,实现合作机制的多元化。2.变“点对点”为“面对面”,实现校企资源共享。3.变“被动接受”为“订单制”人才培养,实现人才培养机制创新。4.变“教学型”为“行业型”,实现“双师双能型”教师队伍建设。5.变“各自为战”为“协同创新”,实现共同发展。三、合作发展联盟的运行机制和发展建议。合作发展联盟实行自愿加入,理事会负责制,定期召开联盟会议,有自己的管理机构等运行机制。司校长对联盟的发展提出三点建议:1.明晰发展定位,对接合作需求。2.多方协同联动,优化运行机制。3.主动深入合作,追求实效目标。最后,他充分肯定联盟的成立翻开了商丘市高校与企业合作育人新篇章,将秉承“合作、融合、共赢”的宗旨,搭建高校与企业人才培养合作的大平台,把联盟做实做大做强,增强联盟的辐射能力,精心打造河南省教育、科研和产业一体化互动发展的品牌,为实现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建设美丽商丘贡献智慧和力量。

 

企业代表商丘市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诚实人集团公司经理许正兵发言。

各代表审议并通过《联盟章程》及联盟组织机构。

      我校分别与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商丘职业技术学院及河南金友安全评价科技有限公司签约。

 

      省教育厅高教处调研员秦剑臣,我校党委书记介晓磊,商丘市工信委调研员石学峰,商丘市工商联副主席赵劲松共同揭牌并按动启动球。

下午,商丘师范学院各学院就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问题召开学院和企业对接会议,各学院与相应企业达成意向协议50余项。商丘师范学院合作发展联盟的成功举办对于我校构建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提高我校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质量,提升我校应用型大学建设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

(新闻中心:林静、包颖/文 王文浩、李子辰、崔艺凡、周畅/图,校地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