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河南省第四届机器人武术擂台赛项目中夺得冠军

发布者:fzghc  发布时间:2017-09-16  浏览次数:

由河南省科协、河南省教育厅和河南省科技厅联合主办的第四届河南省大学生机器人竞赛在郑州轻工业学院举行,来自省内55所高校728支队伍2100多名学生参赛,本届我校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共派出由李朋副院长领队,郑世旺、李晓伟、孙春志等多名指导老师和14支参赛队30多名队员代表我校参与比赛,在机器人武术擂台赛项目中夺冠,并获得省一等奖4项、省二等奖2项、省三等奖8项,其中孙春志老师被评为机器人竞赛优秀指导老师称号,也是我校参赛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此次竞赛活动充分展示了我校大学生机器人竞赛水平,推动了我校在学生工程实践训练,培养了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协作精神。

河南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比赛各项赛事的具体要求和规则均按照国家级比赛的标准执行,共分为机器人武术擂台、微软机器人仿真、机器人游中国、机器人竞步、机器人舞蹈、机器人灭火、机器人水下采矿、机器人创新设计等8类14项。这次竞赛活动充分展示了我省大学生机器人竞赛水平,鼓励更多大学生机器人爱好者在机械设计、人工智能、智能控制、视觉处理、通讯、传感检测等多个领域进行学习、研究探索和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