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转型发展和示范校建设总结汇报会

发布者:fzghc  发布时间:2018-09-14  浏览次数:

为认真总结我校转型发展和“示范校”建设取得成绩,查找问题和不足,贯彻落实《商丘师范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示范校”建设的意见》,做好2018年度“示范校”建设考核评估工作,9月12日,我校召开“商丘师范学院转型发展和示范校建设总结汇报会”。校领导介晓磊、司林胜、蒋志民、陈向炜、徐茂田、郭文佳、薛明志出席会议。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和教学院长,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发展规划处等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蒋志民主持。

人文学院、传媒学院、法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等17个学院围绕着“示范校”建设推进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今后工作的思路和措施等依次进行了汇报。

汇报完毕,校长司林胜作了总结点评。他对各学院一年来在转型发展和示范校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一些学院建设工作推进力度大、有特色、有亮点、有经验。但他同时指出,有些学院建设工作系统思考不够,还没有完全契合到学校整体工作上去,工作深入推进的还不够。为此,司林胜号召各学院要积极进行五个思考。第一,思考人才培养模式。第二,思考科研社会服务。第三,思考成果转化。第四,思考创新创业。第五,思考提升“师范教育”质量。

最后党委书记介晓磊作了总结讲话。各学院在转型发展和示范校建设工作中有探索、有进展、有经验,但还存在着不平衡、不理想、不出彩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介晓磊提出要重新审视新坐标、坚定落实新理念、探索实践新模式、着力培育新优势,同时,要增强紧迫感、增强执行力、增强创新性、增强展示度,圆满完成我校示范性应用技术类型大学的建设任务。 (发展规划处; 新闻中心:孙倩 高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