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河南省应用技术类型本科院校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

发布者:fzghc  发布时间:2019-06-25  浏览次数:

6月20日至21日,河南省应用技术类型本科院校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平顶山学院召开,河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省委改革办副主任胡彦宏,我校校长司林胜、副校长蒋志民出席会议。全省37所应用型本科院校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138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处长何秀敏主持。会议的目的是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集中展示我省高校转型发展和示范性应用技术类型本科院校建设成果,总结、交流示范校建设工作经验,推动下一阶段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重点工作。

河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发表讲话提出三点意见。一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增强加快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的责任感使命感。二要深入总结转型发展经验,准确把握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的新形势与新问题。三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推进我省应用型本科高校创新提质发展再上新台阶。不忘转型发展的初心,牢记建设应用型高校的使命,书写好新时代河南教育的“奋进之笔”,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20日下午,与会人员观摩了平顶山学院行业学院、实训工作室、创客空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

21日上午,黄淮学院、许昌学院、周口师范学院等十所省级示范校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一年来“示范校”建设的经验和取得的成效。

校长司林胜代表商丘师范学院就一年来“示范校”建设推进情况和建设成效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大力推进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强力推进平台建设,持续改善实验实训实习条件”“深化产教融合,不断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依托联动共同体,强力打造教师教育新特色”四方面作了汇报。全面展示了我校一年来在转型发展和“示范校”建设方面的深入推进和建设成效。

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垠亭作了总结讲话,就进一步推动我省应用型高校建设工作,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理想信念不能动摇。二是问题短板不能忽视。三是创新提升不能停步。(来源:发展规划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