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十三五”专项发展规划实施情况检查的通知

发布者:fzghc  发布时间:2019-12-09  浏览次数:

相关职能部门:

按照《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建立健全河南省“十三五”规划纲要落实机制的实施意见的通知>》(豫办【2017】2号)要求,确保《商丘师范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2016-2020)》设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贯彻落实。依据2019年度学校工作计划安排,决定对“十三五”专项发展规划落实和完成情况进行检查和考评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评目的

全面客观评价“十三五”发展规划执行和落实情况。深入分析“规划”的重点任务、发展指标落实和完成状态,总结成绩、发现问题、提出建议、加快推进,确保“十三五”期间学校各项发展的目标任务如期完成,为加快学校的转型提升和应用型大学建设发挥积极推动作用。

二、考评内容

遵照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突出重点的原则,依据《商丘师范学院“十三五”专项发展规划(2016-2020)》设定的目标任务执行和完成情况,紧紧围绕转型发展、内涵建设这一主题,重点对以下几方面进行自查和评估:

1.主要专项发展规划的责任单位及完成情况。各责任单位对“十三五”专项发展规划中的“学科专业建设规划”“师资队伍建设规划”“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发展规划”“信息化建设发展规划”“国际交流和合作发展规划”“学生工作发展规划”“继续教育发展规划”“校园建设发展规划”“公共服务体系发展规划”“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发展规划”等重点建设任务和主要发展指标进行客观评价,评估目标任务落实和完成情况。

附件1:任务分解及建设单位一览表表

序号

专项规划

责任单位

协作单位

1

专业建设

教务处


2

师资队伍建设

人事处

教学评估和教师发展中心

3

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

科研处

校地合作处

4

信息化建设

信息化中心


5

国际交流与合作

国际交流处


6

学生工作

学生处

团委

7

继续教育

继续教育学院


8

校园建设

基建处

后勤服务中心

9

公共服务体系建设

后勤服务中心

图书馆 保卫处

10

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

组织部

宣传部

2.“规划”中没有如期完成的建设任务,分析存在的困难、问题及具体原因;

3.结合“规划”实施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进一步推动规划实施的措施和建议。(见附件2)

三、进度安排

1.2019年12月09日—25日,各相关职能部门认真开展调研和数据分析,撰写自查和自评报告;

2.2019年12月26日—28日,发展规划处汇总整理后将“规划”实施情况的评估报告提交校领导。

四、工作要求

1.各相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规划落实情况的自查和自评工作,加强组织领导,摸清发展家底,理清发展思路,把这次考评作为推进工作,制定今后工作计划的重要依据;

2.各职能部门要把规划落实和完成情况作为年终工作总结的一项重要内容;

3.责任单位负责统筹协调,协作单位积极配合,责任单位把材料整理归纳后形成自评报告。电子文档于12月25日前发送到发展规划处电子邮箱:nyuehan2006@126.com

4.请各相关职能部门一定按照时间要求及时报送。

 

发展规划处

                                   2019年12月09日

 

附件2:

“十三五”***专项发展规划落实和完成情况自评报告(模板)

一、规划的主要建设指标和任务(参照规划设定的建设目标和任务)

二、规划主要指标和任务完成情况

三、规划实施过程中亮点和经验总结

四、规划实施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五、推进规划实施的措施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