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YOUNG创谷众创空间获批国家级众创空间

发布者:fzghc  发布时间:2020-05-12  浏览次数:

4月23日,科技部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众创空间名单《科技部关于印发2020年度国家备案众创空间的通知》(国科发火[2020]104文件),我校YOUNG创谷众创空间名列榜单、成功获批,并被纳入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管理服务体系。

近年来,我校YOUNG创谷众创空间聚焦学校创新型应用型人才培养定位,以服务于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创意思维、创业本领及创造能力的“四创”人才为目标,践行“一贯穿,三融入,五拓展”的工作思路,按照创新创业“六个站位”的工作方法,践行学校党委、行政创新创业工作顶层设计方针,在各职能部门、各学院的通力协作支持下,着力构建全链条、全要素、多功能创新创业生态孵化体系,空间总面积达17686平方米。依托空间创客街区、3T-Elab创客工坊、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苗圃器、创梦盒子文创园孵化器等创新创业载体为广大创客提供从创新训练、创意激发、项目筛选、模式凝练、创业孵化等全要素服务。多年来,空间先后获批“全国KAB创新创业教育基地”、“全国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孵化基地”等荣誉称号;获批《基于产教融合的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研究与实践》、《基于OBE理念的校企合作专创融合课程研究与实践》等省级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项目5项;涌现了教育部“全国励志成长成才先进个人”自媒星集团创始人魏明月,河南省创业标兵树先生教育集团创始人秦晓光,“电商公主”翟尚珂等一大批创新创业典型。

YOUNG创谷众创空间将进一步聚焦国家级众创空间平台打造,完善融创协同,双元互动的矩阵型“12345”创新创业孵化模式,着力构建创新创业教育新模式,着力完善创新创业实践孵化链条,着力专创融合培育融创师资课程,进一步提高空间孵化服务水平,培育更多的青年创客和创业团队,助力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孕育新动能。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